不锈钢齿轮泵的结构特征与应用
时间:2016-11-24 09:12 作者:伟建齿轮泵 点击:

     不锈钢齿轮泵采用304或316材质,不锈钢齿轮泵内四个轴承套在泵体内安装,随工作压力大小自动调整端面间隙,因此不锈钢齿轮泵的压力稳定,输出流量脉动小,容积率高。该不锈钢齿轮泵是由泵体、泵盖、齿轮、轴承套以及轴端密封等零部件组成。不锈钢齿轮泵的齿轮、轴都是经过氮化处理,有较高的硬度和耐磨性,与轴一同安装在轴套内。不锈钢齿轮泵内所有运转部件均利用其输送的介质润滑。该齿轮泵结构简单紧凑,使用维护方便,适应性强,效率高。

  由于结构简单,体积小,制造成本低;供油均匀,转速允许范围大,性能和维修等都能满足液压起网机的要求,因此在渔船起网机液压系统中,应用最为广泛。不锈钢齿轮泵是将输入的机械能转换成为流动油液的压力能的转换装置。在吸油过程中,工作空间容积逐渐增大,形成部分真空,油箱中的油液在大气压力作用下进入不锈钢齿轮泵,在压油过程中,工作空间的容积逐渐减小,油液被挤压而出。不锈钢齿轮泵吸油与压油过程。当齿轮泵吸油在第一位置时,主动齿轮l在被动齿轮的齿间中,占据齿间的相当容积,该体积大小等于阴形部分乘齿宽。随着齿轮的旋转,主动齿轮齿逐渐退出被动齿轮齿间,到第二位置,被动齿轮齿间被齿占去的容积大大减小,由于容积的增大,压力降低,在大气压力作用下,油箱内的汕液从进油管流入吸油腔并进入齿间。到第三位置时,主动齿轮齿完全退出被动齿轮齿间,油液完全充满了齿间,完成了吸油过程。当齿轮刚转动,封闭容积内的油液被带到压油区,在第一位置时,被动齿轮齿还没有进入主动轮的齿间3,在齿间3中充满油液。当齿轮转到第二位置时,被动齿轮齿4开始进入主动轮齿间3,把油液挤出去一部分,挤出油液多少等于阴影部分乘齿宽。到第三位置时,齿4进入齿间3的部分增大,就挤出了更多的油液,这样油连续被挤出,完成了压油过程。不锈钢齿轮泵是单级传动容积不能调节的不可变量的中高油泵。它由下列主要零件组成:油泵壳体,油泵盖、齿轮轴、轴套、密封件和连接件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